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我省机场建设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0 云南日报

  新昆明机场开工建设;新建腾冲、红河、泸沽湖、会泽、怒江机场;对5个机场实施改扩建

  为更好地适应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今年起,我省机场建设开始提速。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云南机场集团公司2007年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现有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去年,云南机场集团公司提出并制定了两个“5+1”工程规划,即建设新昆明机场,新建腾冲、红河、泸沽湖、会泽、怒江机场;对昆明国际机场进行增容改造,对西双版纳、丽江、大理、德宏芒市、迪庆香格里拉5机场进行改扩建。在省政府和西南民航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5+1”改扩建工作将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昆明新机场建设也将按照“节能型、环保型、高科技、人性化”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副省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机场集团属地化管理后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开始实施的云南机场建设提速提出5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管理。要层层建立安全责任制,以保障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和航空地面安全为重点,及时消除隐患,打牢安全基础;二是强化运营管理。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辟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国际新航线,支持云南的对外开放;三是加快机场建设步伐。昆明新机场正式批准迁建后,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组织精兵强将,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同时抓好昆明机场及5个支线机场的扩建工程;四是抓好集团改制工作;五是加强队伍建设。

  据了解,今年,机场集团计划固定资产投资7.6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46亿元。

  成淇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