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昆明将规范安全生产培训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09 云南日报

  昆明将向未经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委托,私自从事安全生产培训业务的不良市场“动刀”。这是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安监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昆明市安监局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发现,社会一些办学机构未经专业机构委托,就私自从事安全生产培训业务的苗头有所增长,这些办学机构在培训过程中管理混乱,存在培训学时不足、教材不规范、不按培训大纲施教、乱收费、聘用不具备安全生产培训资格的教师授课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安全生产培训质量,扰乱了昆明的安全生产培训秩序。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监督管理,昆明市安监局将出台相关办法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秩序。

  记者了解到,新办法的出台将对培训对象、培训职责分工以及各种工作程序等方面作出详细要求。将规范收费标准,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由培训机构收取,不得收取考核和证书费用。规定各种证书由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或市安监局统一印制,由市安监局统一管理。各县(市)、区,各单位必须在国家安监总局、省安监局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培训发证,不得发放其他任何证书,坚决杜绝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等现象。记者 张雅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