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香港加强巡视禽鸟集中地 多家公园暂时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6 中国新闻网

  

香港加强巡视禽鸟集中地多家公园暂时关闭

  香港公园贴出告示,通知市民及游客观鸟园暂停开放 (来源:大公报)

  

香港加强巡视禽鸟集中地多家公园暂时关闭

  1月5日,香港铜锣湾礼顿道附近不少野鸟聚集,令途人避而远之。事因日前香港有关部门在此地发现六只雀鸟尸体,其中验出有野鸟对H5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香港再响起禽流感「警号」。有专家指,发现野鸟带有H5病毒,危险性较郊外高,提醒市民切忌触碰任何雀鸟或其粪便,因不排除病毒可透过雀鸟传人。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香港自日前检获一只带有H5禽流感病毒的斑文鸟尸体后,全城再次响起“闻鸟色变”的警号,渔护署将在未来三星期,加紧巡视铜锣湾,检查有没有野鸟不寻常地死亡,并加强监察街市、农场、饲养赛鸽和售卖宠物鸟的地方。另外,康文署已暂时关闭辖下的香港公园、动植物公园和九龙公园的观鸟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铜锣湾礼顿道日前检获6只斑文鸟尸体,其中一只对禽流感H5病毒呈阳性反应。5日早上清洁工人忙于清洗路面,进行消毒。市民如常经过该处和在附近的巴士站候车,有市民说,经常有白鸽在附近的大树、檐篷聚集,平日有市民用面包喂饲雀鸟,鸟粪随处可见,因此会小心避免触碰它们。亦有市民说不担心,并相信政府会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清洁工人清洗完毕后,现场再次聚集不少白鸽,包括檐篷顶、铁栏和地面。

  九龙公园5日有戴上口罩的工人在人工湖内将禽鸟分隔开,他们先用铁丝网将禽鸟围起,然后把它们放置在室内的地方,避免接触其它飞过及可能染病的禽鸟,而人工湖附近贴出告示,提醒市民不要喂饲雀鸟,预防感染禽鸟疾病。公园内的百鸟苑亦已关闭,但现场有市民带备望远镜观鸟。

  动植物公园方面,康文署亦贴出告示:“由于近日在本公园三公里半径范围内,发现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死野鸟,公园的雀笼将暂时关闭,以减少市民与雀鸟接触。”但有关方面未有收起园内的禽鸟。

  渔护署高级兽医师戴庆丰说,未有数据显示死亡的雀鸟有人饲养,相信是野鸟,暂时没有发现在其它雀鸟群中出现H5病毒爆发。署方将加强巡查家禽农场和雀鸟店铺,并呼吁市民避免接触禽鸟,如发现雀鸟尸体,应向署方报告。

  首日履新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关注近期禽流感有再次爆发的危机,呼吁各地严防。她指出,早前禽流感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期间不少人受到感染,当中更有逾一半人死亡,所以不能松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