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乐陵土豆折服跨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3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乐陵讯日前,希森集团中联宏业去年收获的35万公斤商品薯,全部运抵百事公司深圳中国总部。美国百事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史岳成先生说:“今后,你们的种薯推广到哪里,我们的订单就签订到哪里。”

  美国百事集团在全球500强企业中位列第63位,以饮料生产为主导,其土豆条、片生产和销售一直和美国另外两家名企肯德基、麦当劳不分伯仲。由于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原料薯日趋紧缺,急欲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

  我国虽是土豆种植大国,但由于过去种植品质差,根本不能出口,就是国内一些生产薯条、片和淀粉的加工企业,所需原料都靠进口。仅此一项,每年花掉几十亿人民币。

  去年,希森集团投资建成脱毒马铃薯组培苗繁育车间和原原种快速繁育基地,成功培育出“大西洋”、“中联红”等6个适宜我国大部分地区种植,能够做薯片、淀粉、土豆泥、菜薯和变性淀粉的高产专用薯种。百事集团总部获悉这一信息,当即委派史岳成一行到希森中联实地考察,双方当场签订购销合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