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色·戒》取景致思南路黑灯 路灯因关闭时间过长引发控制仪故障,经修复路灯昨晚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日前,因拍摄《色·戒》造成市区某路段交通堵塞,导演李安刚给市民致歉,前天晚上该剧组在取景周公馆旁思南路53号弄堂时,关闭了思南路上十多盏路灯,因关闭时间过长,导致路灯故障停电。从前晚10点直到昨晚6点30分左右,经过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维修,路灯才恢复正常。

  (记者 徐宏文)

  剧组取景后“一路漆黑”

  记者昨晚6点15分左右来到思南路时看到,周公馆旁边的六七盏路灯都不亮,靠近复兴中路路口的一盏路灯只发出一丝亮光,只有周公馆大门口的路灯是亮的。记者随后从复兴中路走到建国路,几百米长的思南路上13盏路灯都不亮。由于光线不好,为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交警特意在路口指挥交通。

  思南路53号弄堂口的保安王师傅告诉记者,路灯是由于前天晚上《色·戒》拍摄时为了拍摄的需要,由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特意熄灭的。当时工作人员开着车,车后面有个升降机,人站在上面升上去后用棍子将灯旁边的开关关闭。“当时为了能够保证拍摄效果,路灯全部熄灭,拍戏都是剧组自带发电机用很大的灯照着拍摄的。只看到梁朝伟等明星在弄堂口走来走去的。”

  关闭时间过长路灯熄火

  据了解,从前天晚上8点30分开始,一直拍到昨天凌晨1点半,之后,思南路从复兴中路到建国路一段的多盏路灯就一直不亮了。

  昨天晚上,附近的市民拨打了95598电力报修热线,沪南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路灯旁边的开关打开,并且更换了一盏路灯的灯泡。

  记者与上海市市区路灯管理所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电是由于路灯上的一个仪器偏差导致的。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不知道剧组拍摄的时间,路灯一直停了。剧组拍摄完毕后打电话通知了他们,他们立刻送电,中午的时候还去看过,晚上不放心过去查看时才发现路灯不亮。

  经过检查发现,是由于路灯里的微机监控控制仪出现了问题。微机监控控制仪从理论上来说,停电48小时不会发生故障。“但由于投入使用的时间已经有两三年了,时间较长出现了偏差。”工作人员解释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