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柳州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供电部门:不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小丁 通讯员王淑芬)由于柳州工业用电增加,以及冷空气的影响导致生活用电快速攀升,1月4日晚7时,柳州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08.8万千瓦。

  近日来,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柳州气温骤降,取暖等用电大幅攀升;加上各企业积极响应柳州市委市政府今年工业产值要实现1300亿的目标,新年伊始就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为此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据了解,2006年8月16日柳州电网创下的负荷历史新高是108万千瓦,而此次新高则高出了0.8万千瓦,较2006年同期增长26.8%。

  去年以来,柳州电网负荷多次创出新高,但是供电却趋于平稳,这主要得益于电网改造和建设。据了解,2006年柳州电网投资1.5亿元新建和扩建了一批变电站和城市配网改造,进一步完善了柳州电网网架结构,一定程度上解决电力“卡脖子”问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柳州用电纪录不断刷新,是否会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呢?柳州供电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已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在南方电网和广西电网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岩滩补水发电以及晚高峰南网总调支援,电网购电能力基本满足负荷需求。目前柳州电网供需基本保持平衡,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市民用电没有受到影响。电网没有发生错峰、避峰和拉闸限电现象,确保了居民生活、工业生产的正常用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