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桂林:电视数字转换投诉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23 今晚报

  据新华社桂林1月5日专电 (记者陈瑞华)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消费者协会获悉,2006年当地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984件,投诉总数量比上年上升143%。其中消费者对商品房及电视数字转换的投诉大幅上升,首次位居投诉榜首。

  据桂林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介绍,商品房(包括房屋中介)的投诉比上年增加了42%,其中42%为商品房的质量问题,其他为延期交房,安装水、电、通讯等附属设施费用不合理,将楼顶、停车场、绿化地等公用场地售给个人,擅自制定格式合同侵吞订金等。其中多家房产公司延期交房,不按合同赔偿违约金。

  这名负责人指出,广西在近年来推行的电视数字转换工作中暴露出政府“行政强制手段”所引发的后果,表现在消费者对电视数字转换中不尊重选择权及数字电视机顶盒质量、收费过高和收视费用问题的投诉大幅上升,且多为群体投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