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播种希望的季节里,中共合肥市委九届二次全会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回顾总结2006年工作、研究部署2007年任务的全会,是站在新起点上为实现新跨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十一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全市人民创新创业、阔步前进的一年,是合肥发展全面提速、争先进位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中央精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合肥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不争论中发展,在不折腾中前进,在不甘落后中奋起,推进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力度之强、举措之新、成效之好,在合肥的发展史上是不多见的,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工业立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科技创新试点市建设、现代化滨湖大城市建设、改革创新等2006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超额完成,在全省发展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在中部地区争先进位,向外界展示了合肥乃至安徽的新形象。这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定位准确、决策正确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干群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

  新时代呼唤新的发展。2007年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认真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湖大城市的关键一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又好又快不动摇,坚持“三大推进”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开拓进取,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合肥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是我市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2007年作为我市的“改革创新年”,就是要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增活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实现突破,将改革创新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推进,真正使合肥成为中部乃至全国充满活力的“先行城市”。做好2007年的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对于加快合肥奋力崛起、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意义十分重大。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信心倍增;展望未来,我们的事业更加任重道远。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力而为,就一定能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的新胜利,开创合肥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合肥,正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合肥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本报评论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