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流感及感冒高峰已至 本月下旬将逐渐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48 法制晚报

  流感及感冒高峰已至 本月下旬将逐渐回落

  本报讯(记者 柳姗)昨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了近期对流感及普通感冒的监测情况。

  自2006年年底至今,北京已进入流感及感冒的高发时段。预计本次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1月下旬之后将逐渐回落。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刘泽军说,相对于上一流行季节,本市流感流行主导株发生了变化,但病毒抗原结构尚未见明显变异。

  刘泽军表示,每年北京的流感流行季节是从10月到第二年的3月。其中从11月下旬到次年的1月中旬是流感流行的高峰季节,1月下旬之后将逐渐回落。

  在高峰期间,普通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均有明显上升。

  市疾控中心提示市民,应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加强营养和锻炼,注意室内通风和勤洗手。

  一旦出现感冒症状应及时就医,发现感冒后最好隔离休息,不要再去上班、上学或是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