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买手机时潇洒抽出"外卡" 收银员发现此卡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在商场购买了价值不菲的高档手机后,结账时欲用境外的银行卡刷卡消费,被细心商家识破。警方提醒商家:岁末年终,是消费的旺季,用假冒的银行卡诈骗现象呈上升趋势,商家留神“刷卡族”。

  2006年12月25日,正是西方圣诞节。精明的商家也打起了“圣诞牌”。位于三里庵附近的家乐福超市人山人海。当天下午4:30,在超市的手机柜台,来了两名顾客,他们相中了两款新式的诺基亚手机,价值近万元。选中手机后,一名女顾客在家电收银台出示了一张VISA卡,她要求用此卡刷卡消费。处理外卡需要收银资深操作。很快,收银资深来到收银台,经仔细核对,发现该卡的背面拼音和签名不符,再进一步检查,发现卡面也比较粗糙。随后,他以线路不通为由,一边拖延时间一边通知超市的收银助理。

  等了一会,这名女顾客显得有些着急,便要将卡取回说自己要到银行取钱。正在这时,商场的收银助理赶来了。此时女顾客慌了神,借口说有朋友在等她,弃卡转身就走。在超市一楼被防损助理拦住。15分钟后,银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鉴别,此卡确是假银行卡。女顾客提出上洗手间,在纸篓里,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一张万事达卡、一张姓名为何美兰德的香港身份证等物,随后,女顾客被警方带走。经询问,该女子真名叫刘莉,24岁,广西柳州人。她的同伙、一名外号叫“阿飞”的人目前在逃。

  (向涛 胡晓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