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初选前撤换苏贞昌? 台当局发言人称“政治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有岛内媒体报道称,考虑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公平,陈水扁将撤换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郑文灿今天表示,“政治剧本每天不同”,行政团队好好做事比较重要,对于这种传闻一笑置之。

  台媒报道指出,苏贞昌积极修补“扁苏关系”之际,陈水扁已决定,在民进党提名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前撤换苏贞昌。民进党政人士透露,陈水扁对有意争取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民进党“四大天王”一视同仁,希望大家能站在同一起跑点争取党内提名,初步决定最迟在初选展开前更换“行政院长”。

  郑文灿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政治剧本每天不同,行政团队好好做事情比较重要,北高选举才刚过,人民期待政府做事情,不要一天到晚讲选举”。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高层指出,对民进党内有意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大的人来说,初选出线非常重要,距离初选日期越近,各种政治传闻会越来越多。

  台当局“行政院”高层分析,部分人士认为“行政院长”拥有行政资源筹码,在民进党内初选中,站在有利的位置,其实请辞全力争取党内初选,“未必是坏事”,因为“行政院长”要专心施政,无法兼同时顾政务和政治,会没有空暇争取地方,争取支持。不同角度有不同看法,有利有弊,一切都还要多方评估,并顺其自然。(董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