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接近三成企业 不招育龄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33 法制晚报

  职场夫妻忙生“猪宝宝”

  接近三成企业 不招育龄女性

  本报讯(记者 荆浩)2007年很多的职场夫妻都选择在这个令人偏爱的吉祥年份“扎堆”迎接“猪宝宝”,中华英才网一项职场调查显示,近三成企业在执行“避免招聘育龄女职员”的原则。

  今天,中华英才网发布了一项职场民意调查。主要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应对猪年‘婴儿潮’”,对865名企事业人力资源经理进行调查。其中有26.4%的企业在执行“避免招聘育龄女职员”的原则。

  数据显示,有超过四成的受调查人力资源经理认为,“婴儿潮”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影响最大的是造成“人手短缺”。其次有22.3%受调查者认为“成本增加”的影响最大。

  在对企业执行国家劳动法中有关婚育政策执行情况的调查中,显示出女员工产假福利等情况的趋好,绝大多数受调查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其所在企业“执行或严格执行”政策, “没有执行”的比例仅为7.9%。

  此外,在本次调查中反映出有接近四成(38.9%)的企业会给男性员工放产假。还有32.8%的人力资源主管表示会变通准假,而拒绝给男员工放假的总比例却仍然有接近三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