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受挫走他乡 宋望明考察新项目争取早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3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咏)昨日,创业受挫远走他乡的下岗职工宋望明在吴天祥陪同下,来到新洲宏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双孢菇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双孢菇种植情况,准备二次创业,早日还上吴天祥垫付的贷款。

  看了本报去年12月28日一版《吴天祥借钱2万余元代人履责》的报道,宋望明的家人随即与在外地打工的他取得联系。元旦期间,宋望明回到武汉,专程来到吴天祥办公室,表达愧疚之情。他说:“创业失败无力还款,我无脸见人,无奈选择了逃避,给您添了许多麻烦。我欠您的人情债永远还不完。”

  吴天祥拉着宋望明的手,鼓励他:“下岗职工创业很艰难,遇到挫折在所难免。但决不能丧失信心,要总结经验教训,再创业时一定要选好项目。”见宋望明衣衫单薄,吴天祥特地买了一件羽绒服送给他。

  宏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艾萍看了本报报道后曾致电吴天祥,愿助宋望明一臂之力,帮他二次创业。昨日,艾萍再次承诺:如宋望明愿意到新洲徐古镇种双孢菇,公司将免费提供技术指导。需要启动资金,公司可垫付,保证他半年内有3万多元的收入。

  宋望明第一次创业失败,关键是项目未选准。为避免再走弯路,昨日下午,吴天祥还陪他一起到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了解双孢菇销路。吴天祥还介绍自己在南湖养牛的“穷亲戚”,为宋望明提供种菇用的牛粪肥料。

  据悉,吴天祥还准备带宋望明到昔日“穷亲戚”、如今创业有成的下岗职工王四快在江夏的香菇基地,考察比较创业项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