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盛装开园数千游客齐歌共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5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贾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盛装开园数千游客齐歌共舞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本报5日讯彩旗飘飞,鼓乐喧天。5日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热闹非凡。中外嘉宾和数千名游客欢聚一处,用激情点燃冬夜之火,隆重开启哈尔滨第八届冰雪大世界的帷幕,与冰雪齐歌共舞。

  以“继往开来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融冰雪体育、冰雪游乐、冰雪文艺、冰雪旅游、冰雪科技、冰雪经济于一体。实现了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冰雪艺术景观最多、夜晚冰灯景色最美、冰雪娱乐项目最全的历史性突破,将冰情雪趣演绎得亮点纷呈。

  19时30分,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王军等登上冰雪大世界主景区之一的

中韩友谊广场台楼就位。黄孟复首先宣布哈尔滨第八届冰雪大世界开园。紧接着,黄孟复、李寿成、王军与省领导王巨禄、栗战书、杨光洪、刘东辉、杜宇新、杨焕宁、王金祥一起按动了象征冰雪大世界开园的烟花燃放按钮。刹时间,“流星”划出优美弧线燃响了悦耳的爆竹,冰雪大世界的华彩之夜一片欢腾。

  开园式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主持。

  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团及国内各省市代表团,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和省军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开园式。

  据介绍,本届冰雪大世界占地40万平方米,大小景观达2500件之多。创下了占地规模、景观数量、景观高度及雪幕电影等10项世界之最。冰雪大世界还首次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灯光技术;首次园区所有文化娱乐活动全部免费;首次引进外资,凸现韩国风情。此外,本届冰雪大世界刷新了多项世界冰雪建筑史纪录:最高的建筑中韩友谊塔高达46米,16米高的雪佛是最高的雪雕作品,百米长雪龙其长度和用雪量创历届之最。最大的冰广场1万多平方米。整个园区有冰雪景观2000多件,耗冰逾2000立方米的冰建筑多达20余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