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第23届冰雪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樊金钢 来玉良

  

第23届冰雪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侧记

  白雪公主方队在表演节目。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冰情雪韵中宾主同歌,和谐世界里朋友共舞。1月5日下午,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当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被以百人合唱的形式演绎时,观众的心灵被深深震撼了。音乐声响起,背景是雪中长城,舞蹈演员一袭白服,男高音激越……大气磅礴的节目向观众昭示着冰城气象,也昭示着冰城精神。

  第一个节目刚结束,在记者身旁的哈尔滨学院教师代文清就激动地告诉记者:“近几年我连续观看冰雪节开幕式演出,感觉本次演出在气势上、艺术上有了新的突破。这种气势来自冰雪节经济的底气。”韩国传统的三鼓舞和五鼓舞让观众眼睛更是一亮。“冰雪节正在走出哈尔滨,正在国际化;冰雪节是哈尔滨的,也是世界的。”这位老师激动地说。

  接下来,观众的眼球被彻底吸引。民族歌舞《青纱帐》、韩国传统舞蹈《新罗的气象》让人目不暇接。歌手谭晶演唱的《和谐世界》更紧扣冰雪节主题,唱出了时代心声:“这是梦中的家园,这是和谐的世界,这是你我永远的心愿。”

  韩国明星李英爱的出现是个期待已久的惊喜。她带来韩国人民的问候:“祝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天长地久!”

  演出在中韩歌手联唱的《手拉手》中升华。“我们手拉手,友谊传四方。”高亢的旋律回荡在环球剧场上空,预祝四海宾朋冰城尽兴,友谊长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