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昆山市国税首次当年无欠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3:27 扬子晚报

  距2007年元旦还剩2 天时,随着昆山一家医药企业所欠的49万多元税款进入国库,昆山市2006 年应该征收的84亿元国税税收全部进账,没有一笔应征未征的欠税。据悉,这是昆山国税系统历史上首次实现当年无欠税。

  由于种种原因,昆山国税系统每年都存在欠税现象。2006年年初,昆山市国税局把“无欠税”作为工作目标,一方面强化征管信息的采集维护和分析运用,做到对企业综合情况了解全面到位,及时掌握异常情况;另一方面建立完善税收管理员工作制度,强化税源的分析、预测和监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要求干部确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从制度上推动干部多想征税办法。并在每月征期结束前三天,由税收管理员列出当月仍未申报企业名单,挨户调查未申报原因及资金情况,进行事前催报催缴,有效地确保了纳税人在规定限缴期内缴纳税款。 (苏菁 孙海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