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卡车铁板滑脱铲断路边电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晚上7时30分,一辆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491台门口从南向北朝双桥路行驶的大卡车,右转弯时车载大铁板突然滑脱,将路边高压电线杆拦腰砍断。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570户用户停电。

  事故现场路边一家餐馆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晚上7时30分左右,自己正坐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好像是楼塌的声音,李女士跑出家门口一看,“看到电线上火苗闪动,我还以为是地震呢。”

  据了解,警方在十分钟后赶到了现场,并带走了肇事司机。20分钟后,双旺电力工程队的4辆电力工程车也开到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拖挂车停靠在马路右边,车上叠放的宽约两米、长约7米的十来块钢板已经大部分滑脱在地,被撞断的电线杆的头部倒在了卡车的车尾上,另外,边上的一棵榆树也被连根拔起。

  双旺电力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被铲断的电线杆上架设着10千伏高压电线,事故造成周边地区包括珠江绿洲、北广学生宿舍和部分平房停电,受影响客户达570户。供电公司的唐先生告诉记者,事故是昨晚7点半发生的,8点半的时候电力公司采用倒路供电紧急措施,到9点半的时候,大部分的断电用户都恢复了用电,“我们采用倒换供电电路的方式,将大部分受影响的供电线路倒到正常的线路上,从而恢复对这些地区的供电。但是一部分不在我们公司登记范围内的私自安装的施工电源并没有恢复供电。”

  记者昨晚赶到现场时,维修人员已经运来了两根新的电线杆,正准备安装。由于昨晚市区的风力达到了6级,室外的温度更是在零下8摄氏度,对于30多名抢修人员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作业。

  据了解,抢修工作到今天凌晨5点左右才全部完成。“这是一起抢修难度很大的事故,要重新埋电线杆,加上风大,所以耗时比较长。”唐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来自北京创业恒达钢材销售有限公司,司机在事故发生后马上被警方带走,目前正在审理中。供电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除了要接受交通队的处罚外,肇事者还将赔偿供电公司的损失。J16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