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各奶业紧抱“鲜”字不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已3次延期执行的牛奶“禁鲜令”尽管已正式从今年开始施行,但记者在市场发现,一些“鲜奶”生产企业都在打“擦边球”,多种形式的带有“鲜”字的产品仍在超市大模大样地销售。

  按照规定,以原奶为原料,采用巴氏杀菌法、低温存放的“巴氏奶”,都不得在名称中打上“鲜”字标签,而必须使用“灭菌奶(乳)”和“巴氏杀菌奶(乳)”等标准名。但记者看到,一些生产企业却另辟蹊径将“鲜牛奶”字样突现出来。比如光明236毫升的纯牛奶包装盒上,特别将“原料:100%鲜牛奶”字体用加黑字体突出;维记牛奶在包装盒的正面仍标示为“鲜奶制造”。

  究竟企业的这些做法是否合乎规定,国家标准委一直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而谁来监管执行情况,也是含糊其辞。D04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