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疆阜康管网爆裂停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8 北京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由于热力公司供热主管网发生爆裂,1月4日凌晨起,新疆阜康市城区共计95万平方米范围内近5万户居民住宅及单位停暖30小时。记者从阜康市天池热力公司了解到,目前管网抢救修复工作正在进行,今天6时恢复供暖。

  据阜康市政府有关部门介绍,此次停暖事故是城区供热主管网爆裂造成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加紧抢修,昨天下午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了供暖。由于供热面积比较大,传热速度慢,目前市民还是感觉不到室内温度的回升。据了解,阜康市停暖两天期间气温最低为零下22摄氏度。但除了幼儿园暂时放假几天外,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在正常上班,中小学也正常上课。

  虽然已经停暖两天,但对市民生活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在阜康市畅岁园附近的老年活动中心,许多老人还在参加各类室内活动。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大爷说,反正家里也停暖了,与其在家里待着还不如出来活动一下。

  负责阜康市供暖的阜康市天池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4日凌晨,由于电压不稳定,分布在阜康市的7个供热交换站全部停电,停电后导致供热管网压力过高,造成一级管网深缩井爆裂,目前爆裂的管道已修好,正在重新注水试压。 曹志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