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湾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2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张勇)经过8年时间筹建的台北至高雄高速铁路5日通车运营。

  高铁通车后,来往台北至高雄单程只需约90分钟,比原有特快列车所需的4小时缩短两个多小时。高铁主要贯通台湾西岸,沿途经停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和高雄左营等站点。

  高铁整个工程耗资约5000亿元新台币,采用日本技术,时速达到300公里。线路全长345公里,是全世界最短的高速铁路。由于此前高铁发生一连串自动售票机故障、订票系统死机等问题,不少岛内消费者对高铁的安全、稳定性缺乏信心。岛内某消费者团体的调查发现,约九成民众不相信高铁的问题已全部解决。该团体为此在5日当天发动了“拒搭高铁运动”。而开通首日,高铁即出现了重复售票等问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