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解决61宗烂尾地 补偿安置2.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王艳萍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据最新统计,全市在册的141宗“烂尾地”中,已有61宗地块得到解决,2.7万人获补偿安置。

  据悉,目前广州市在册的141宗“烂尾地”中,涉及临迁户16165户,49062人,除1宗因情况复杂正在制定方案外,其余140宗已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其中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有39宗,盘活和开发商重新启动开发建设的82宗,开发商自行修复房屋安排被拆迁户回迁安置的5宗,通过修缮修复房屋安排被拆迁户回迁安置的9宗,其余5宗因路网调整或文物保护等原因由市建委继续牵头解决。

  在上述已有解决方案的地块中,61宗地块(占141宗“烂尾地”的43.26%)已落实处置方案,解决了9584户临迁户,27019人的补偿安置问题,分别占141宗烂尾地块临迁总户数的59.29%,总人数的55.07%。其余80宗烂尾地块在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正大力推进、落实解决方案。

  被拆迁户需要查询其被拆房屋所在地块是否属于烂尾地块或地块是否通过司法途径处理等相关情况以及索取资料的,可向市国土房管局处理烂尾地块工作组咨询、领取。(地址:豪贤路193号附楼5楼,电话:83324767)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