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辞世 享年9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6:33 东方网

  

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辞世享年96岁

  图片说明:安藤百福(资料图)

  东方网记者崔笑愚1月6日报道:被称作“方便面之父”的日清食品株式会社创始人安藤百福因心脏病5日晚辞世,享年96岁。据悉,这位方便面界的传奇式人物去年才刚辞去日清食品会长的职位,离开他亲手创办并为之奋斗了57年的公司。

  饥饿催生发明灵感

  安藤百福1910年3月5日出生于中国台湾,自幼失去双亲。据环球时报报道,1957年一个寒冷的冬夜,安藤偶然经过一家拉面摊,看到衣衫褴褛的人们为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顶着寒风排起了二三十米的长队。此情此景深深触动了安藤,让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安藤决定研制一种只需倒入开水就能立即食用的拉面。在最初的摸索阶段,安藤每天早晨5点就钻进小屋,一直研究到深夜一两点,整整持续了一年。就这样,世界上第一个方便面———塑料袋包装的“鸡汁面”问世了。那一年,他48岁。此后,安藤的方便面工厂不断壮大,并最终成为日本最大的方便面王国。

  年近百岁精神矍铄 95岁才退休

  安藤百福虽已年近百岁,但依然精神矍铄,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足足年轻20岁。据说,安藤退休前每天都到公司上班。每星期,他还要打满两场高尔夫球。

  据中新网报道,安藤百福1981年将日清食品株式会社总裁一职交给自己的长子,自己担任董事长。两年后,再度出山担任总裁。直到1999年,才将总裁的职位交给自己的第二个儿子。安藤百福2005年以95岁高龄正式辞职,卸去董事长一职。

  虽然身为方便面之父,安藤百福却非常谦虚。他常说,自己要一直站在人生的起跑线上,万事都回到起点,从零开始。

  选稿:蒋佳佳来源:东方网作者:崔笑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