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开考 录取比例约1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7: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6日电(记者季明)2007年上海市公务员招录笔试于6日开考,今年共有3.8万名考生报名竞争全市2558个公务员岗位,考生人数较去年小幅增长3.4%,录取比例约为15:1。

  据介绍,今年上海公务员招录笔试分两天进行,6日上午进行《申论》考试,下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试。7日为专业科目考试,考生在综合管理、政法、经济管理、信息管理、城建管理和财务管理六门专业科目中任选一门或多门参加考试。

  上海全市共设卢湾、黄浦、静安、徐汇、长宁、杨浦、虹口、闸北、普陀9个考区,63个考点,1543个考场。在考试的组织上,组织人事部门与公安、教育、保密、环保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市和区上下联动,认真落实安全保密规定,维护考场周边环境,为考生提供了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维护考试纪律,确保公平竞争,今年上海还出台了空前严厉的政策:对有考试作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报考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立即取消其当年考试录用资格,且在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