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甘肃省将启动2007年再就业春风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7: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月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若蘅 通讯员史秉恒)甘肃省决定在2007年元月、春节和节后一段时间,在全省开展以帮助“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为目标的2007年“再就业援助月活动”和以加强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就业服务为目标的“春风行动”。

  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技能、送温暖和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五送一落实”为主要内容; “春风行动”则以“进城务工,帮您解难”为主题,让农民工沐浴务工春风。日前,甘肃省劳动保障厅已经向各市州劳动保障局等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要将开展这两项活动作为贯彻新一轮就业再就业政策的重要措施,提早谋划安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通知》强调,各地要重点围绕“零就业家庭”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进城务工劳动者的实际需要,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适用性的服务,创新工作手段和工作措施,落实“两项活动”所涉及的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资金,保证资金的及时到位。同时要求,各地要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就业服务,利用省内外、国内、国外劳动力和人才市场就业信息资源,广泛收集培训信息和劳务派遣、劳务输出就业信息,为求职人员优先提供扶持和帮助。

  据了解,届时,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将在兰州市开展“两项活动”的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