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第一次走进高雅艺术殿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不怕天规重重活拆散,我与你天上人间心一条……”昨晚,一曲黄梅戏经典《天仙配》唱进鹏城,唱响第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这是我第一次走进高雅艺术殿堂,又能欣赏到家乡的黄梅戏,内心的喜悦真是无法形容。”身患残疾的小廖对记者说。100名外来工、义工、残疾人免费欣赏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来的经典名剧,小廖是其中的“幸运儿”之一。

      第十三届大剧院艺术节在京基集团的赞助下,今年推出了一次爱心义举:所有25场演出中,每场演出将提供100张免费的演出票,通过市、区各级工会、义工联、残联等组织,送给平常很少有机会进入高雅艺术殿堂的外来工、义工、残疾人等。

      双腿高位截瘫的小廖在众人的帮助下,推着轮椅步入了大剧院。她欣喜地告诉记者,她是地地道道的安徽人,从小听着黄梅戏长大,但是苦于身患残疾,极少有机会走进剧院和音乐厅。“听说这次大剧院艺术节有赠票活动,我特别激动,第一次走进高雅艺术殿堂,大剧院比我想象中还漂亮。”欣赏着舞台上的《天仙配》,小廖对该剧如数家珍,她说此次来深的《天仙配》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著名黄梅戏演员李文和余顺担纲主演。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创造了黄梅戏的一度辉煌,把黄梅戏由安徽推向了全国,走向了海外。

      来自义工联的小徐也格外兴奋,他表示这也是他头一次进大剧院欣赏传统戏曲。小徐说,平时参与大型公益性活动很多,但作为一名义工,总是服务的时候多。作为一个观众,如此身临其境地观看经典黄梅戏,平生还是第一次,大剧院艺术节实实在在变成了身边的节日。小徐表示,这种“艺术关怀”对自身的艺术素养也是一种提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