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绿化带外涌污水长达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张少琼摄影报道昨天下午,贾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泥岗路经理大厦附近靠华岳大厦的绿化带这两天又开始涌污水了,污水流及附近路面及人行道长达100多米,而这一现象已持续两年了。污水不但发臭,还占用了人行道,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他们已向相关部门反映多次,却始终没解决,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

      据贾先生反映,他是华岳实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那污水横流的绿化带就在他们公司楼下,不但给行人带来不便,也非常影响形象。据他介绍,泥岗路2004年下半年改造拓宽,当时的施工队在施工期间将原来埋在绿化带下面的污水管道截断了,重新铺设时却不合理,导致2005年春节后完工三四天,就出现污水外涌的现象,当时污水外涌了很久,经过他们多方投诉才初步解决。但因为处理方法不当,过后仍旧有污水不间断地外涌,并且该现象已经持续了两年,他们前阵子雇请清洁工将污水源头附近的井盖扒开,发现污水并不是流入市政管道中,而是散流在电缆沟中,不仅相当危险,而且对电缆的维护也有影响。“这几天,污水又开始从绿化带往外涌了,我们拨打了多个管理部门,他们都说不属于自己管辖,找到以前修理的部门,说原因还有待检查!”

      昨天下午,记者在报料人带领下赶到现场。记者看到,在泥岗路辅道靠华岳大厦及深圳能源集团大厦的交界处绿化带,污水正不断往外涌,并已流到附近路面及人行道,有些人行道成为积水滩,这些积水滩绵延100多米,不断有行人踮脚走过附近路面。据贾先生介绍,该处污水乱流已困扰他们近两年的时间,也使他们管理人员费尽了脑筋,他们不但向具体的部门反映投诉情况,还向所在的鹏基服务有限公司四区管理处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能落实。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鹏基服务有限公司四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张亚菲小姐,她称该路段属于街道市政管网的范围,他们也协同投诉人将问题多次反映。接着记者又联系上水务集团上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他们已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但要区分管辖范围的问题,估计是中间污水管断裂所致,他们将会尽快现场查看问题所在,全力解决问题。

      

      泥岗路华岳大厦路段人行道绿化带里,污水不断涌出,污染长达100多米的人行道路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