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走失男孩路边哭泣民兵相助找到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江南通讯员魏科报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恐怕今生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孩子了。”昨天上午在宝安区沙井经商的杨先生紧紧地抓住沙井街道民兵应急分队上寮分队曾志明干事的手连声地感谢。

      元旦当天上午,沙井市民广场人山人海,万头攒动,放了假的市民们纷纷聚集在市民广场游玩,在这个节日里,沙井民兵应急分队上寮分队的民兵却没有放松一点警惕,依旧按照正常的值勤制度在市民值勤。中午12点钟左右,值勤队员张健和另外一名队员走到市民广场的北门时,意外地发现在北门的一侧一个大约5岁的小孩子在哭,周围没有一个人,责任心驱使着张健上前询问,问了好久,才明白这是一个与家人走失的小孩子,张健立即用对讲机向上级报告,在市民广场值班室值勤的曾志明干事和罗广斌连长立即吩咐把这个小孩带到值班室里。

      在值班室里,曾干事亲切的询问这个小孩子家住在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可小孩子只顾大哭。于是曾干事命令集合在一起的队员用警用摩托车上的扩音器在市民广场各个角落呼喊着寻找丢失孩子的家人。怕孩子饿,曾干事又从身上拿出钱让身边的民兵队员给小孩子买来吃的喝的,亲自一口一口喂到小孩子的嘴里,小孩子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不哭也不闹了。下午2时半,从市民广场的南门传来消息,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当孩子的母亲惊慌失措地跑过来,看到丢失的孩子一脸笑容地在民兵值班室里吃东西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昨天,杨先生带着妻子和小孩,同时带着自己在沙井的十几名亲属,带着锦旗来到沙井应急分队上寮分队致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