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山:清理整顿136家洗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9: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马琳洁报道南山区清理整顿洗车场浪费用水专项行动,目前已进入整改督查的第三阶段。记者了解到,在此前进行的行动部署和分类检查工作中,专项行动联合工作组共对南山辖区内136家洗车场,下发了10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另外35家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洗车行业的洗车场,已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南山区清理整顿洗车场浪费用水专项行动从去年12月26日启动。检查发现,大多数洗车场存在有各种问题,需要整改或者将依法予以处理。南山区农水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检查到的所有洗车场,只有登良路附近一家洗车场采用了简单的节水循环装置,但仍不规范,需要改造。检查中还发现,有两家洗车场擅自私挖水井,违规开采地下水。另外,部分洗车场还存在证照不全,或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相关洗车场的限期整改时间为4个月。在整改期内,未能通过水务主管部门整改验收的,由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其中使用自来水的,由供水企业采取断水措施;使用地下水的,水务部门将采取措施封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