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非洲问题专家:中资机构人员应多注意自身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针对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劫持一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洲问题专家刘乃亚分析说,目前中非发展的势头良好,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人员交往也越来越多,中资机构的人员应该多注意自身安全。

  刘乃亚表示,绑架事件在尼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不同的是以往遭绑的都是一些西方石油工人。尼是石油大国,在石油开发过程中,当地人和西方石油公司之间产生了尖锐矛盾,当地武装组织希望通过绑架事件,借助国际影响达成自己的目的。

  刘乃亚认为,通过一系列绑架事件可以看出,尼国内安全形势还存在一定问题,5名中国工人被绑事件不排除是一般刑事案件,但具体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秦秀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