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越冷俺家暖气越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6日讯近日,省城天气大幅降温,在重汽嘉祥苑小区,近500户居民家中的暖气也随着天气变冷而变凉,让大家苦不堪言。供热企业表示,天冷用气量大增,造成蒸气压力不足,他们已向外单位购买蒸气来解决这一问题。

  6日,堤口路重汽嘉祥苑小区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近一周来,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而且天越冷,家里的暖气就越凉,多方反映也得不到解决。下午2点,记者在刘先生家单元门上看到一则物业通知,落款是1月4日,通知称由于气量不足,北郊热电厂已向外单位购气,预计4日晚6点供暖就能得到改善,5日暖气温度就会有明显上升。

  在刘先生家向阳的卧室里,温度计显示只有14℃,北卧室温度计显示只有13℃。记者用手摸了一下暖气片,只感觉有些温乎,但刘先生称这是连日来暖气最热的一天。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带记者来到小区换热站,换热站仪器显示北郊热电厂供气温度115℃,蒸气压力0.03MPa。物业李主任告诉记者,根据物业和北郊热电厂的合同约定,供气温度应为150℃,蒸气压力应为0.2MPa,目前热电厂蒸气压力严重不足,致使换热站虽然开足马力,也无法保证小区居民供暖。

  李主任还告诉记者,小区暖气不热的问题已断断续续持续了一个多月,随着近日天气转冷,居民家里的暖气也越来越凉。李主任表示,小区共有482户居民,大家都已交够了取暖费用,但热电厂气量就是不足,物业也很着急。

  北郊热电厂10号接线员告诉记者,近日天冷用气量增大,造成外网负荷增大,蒸气压力不足,嘉祥苑等小区暖气不热,为解决这一问题,北郊热电厂已向造纸厂购买蒸气。当记者询问暖气问题的具体解决时间时,对方表示时间还不好定。


记者 刘海鹏 戚淑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