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北京出现第一个“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2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进入2007年前5天北京无一个“蓝天”,但从5日下午北京开始刮起五六级大风,空气质量6日转为良好。

  2006年底的一场雪后,北京就一直陷入烟霾和雾气当中,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元旦当天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此后3天里,也一直在轻微污染和轻度污染之间徘徊。持续的雾气使得空气中的污染物越积越多,终于在5日,京城的空气质量达到了最为严重的重度污染级别,这也是北京今年第一个重度污染天。今年北京的“蓝天”目标为245天,但新年的头5天里,连一个蓝天都没有。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消息,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光临,北风逐渐加大,5日下午天空明显清澈起来,6日的空气质量预计达到良好级别,带来2007年的第一个“蓝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