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被绑工人均来自四川 逃脱工人情况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2 新京报
被绑工人均来自四川逃脱工人情况稳定
一名尼日利亚警察在执勤。尼日利亚国内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尤以南部地区多见。资料图片

被绑工人均来自四川逃脱工人情况稳定
中国工人遭绑架示意图

  被绑者 被绑工人来自四川一通信工程公司

  据亲友介绍,分别是四川成都眉山资阳人;逃脱工人情况稳定

  据了解,被绑架的5名工人来自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据被绑架者的同乡称,其中两名工人叫李平与高泽民,都是四川眉山地区仁寿县建强村人。另外三人来自成都与资阳地区。

  仁寿县建强村的李先生刚刚从尼日利亚回家,他与5名工人中的李平与高泽民既是同乡,也同为架线工人,而且在同一个地方工作。10天之前,李先生是因为签证到期回国。

  据李先生介绍,李平与高泽民分别是30与40多岁,都是四川眉山地区仁寿县建强村人,其他三名被绑架者分别来自四川成都与资阳地区,他们都是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人,在尼日利亚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

  李先生说:“我在那儿也遇到过抢劫,而且是入室明抢。尼日利亚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是尼日利亚治安最不好的三个地方之一,大白天就会有人到住处来抢劫,我的衣服与当地的电话等都被抢劫一空。幸好我回国了,不然这次被绑架的人里面一定有我。”

  另据李平的亲属高先生介绍,他们昨天上午接到了四川通信

建设工程公司的通知,县里也派人到家里来说明情况,安抚亲人。“我前天晚上从看到这个消息就开始担心在尼日利亚工作的亲人,没想到真的是他们。”高先生说。

  中国驻尼使馆参赞王雷说,五名被绑工人的名字他也已经掌握,将向上级请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至于那名逃脱的工人,王雷说,这名工人事发后马上到警察局报案,并得到警方详细询问。使馆和他也保持着联系,但是还没有见过面,通过电话了解到,目前此人情况比较稳定。

  营救者 中国使馆已掌握部分情况

  使馆官员表示将适时公布,尼警方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破案

  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尼大使徐建国紧急约见尼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基姆·巴巴-艾哈迈德和警察总监,表达中国政府对被劫持人员安全的高度关注,要求尼方迅速采取有效步骤,争取人质早日获释。拉各斯总领馆李翠英副总领事也前往河流州驻拉各斯联络处进行交涉,转达中方严重关切,要求尼方尽快查明人质下落,确保人质安全。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参赞王雷表示,中国对驻尼日利亚所有中资机构和工作人员都作出提醒,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们要求发生事故的这家公司其他人员立即撤出施工点,确保安全。”王雷说,目前,河流州的警察正在大街上巡视,希望按照逃出者所言找到一些蛛丝马迹。警方和使馆呼吁当地民众提供相关线索,不过目前没有举报。

  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一位官员表示,使馆已经把解救同胞当成“头等大事”,安排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同胞获释运作。使馆其他人员有的负责接听电话,有的也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留在使馆内与负责各方协调沟通。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使馆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有一些还要核实,在适当的时候会向媒体公布。

  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说,尼警方将尽快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费利克斯·奥格巴杜表示:“我们已经和当地居民进行了接触,从他们那里了解情况,我们一定会找到他们(中国工人)被关押的地点。”

  据尼日利亚通讯社报道,尼日利亚外交部常务秘书哈基姆·巴巴-艾哈迈德说,发生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非常“不幸”,尼当局将竭尽全力,确保人质尽快获释。“我还要向你们保证,得知了这一事件,奥巴桑乔总统要求全力破案,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决此次人质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