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使馆官员称劫持者不像军事武装派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52 新京报
中国使馆官员称劫持者不像军事武装派别
一名尼日利亚警察在执勤。尼日利亚国内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尤以南部地区多见。资料图片

中国使馆官员称劫持者不像军事武装派别
中国工人遭绑架示意图

  劫持者 “不太像军事武装派别”

  中国驻尼使馆官员称,可能是一次犯罪抢劫“绑架者的底线可能是索要赎金,”河流州警方负责人费利克斯·奥格巴杜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

  一个名为“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去年12月7日宣称绑架了3名意大利人和1名黎巴嫩人。这4名人质迄今还没有获释。但“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一名发言人在回复法新社记者的问题时,否认该武装卷入了绑架中国工人事件,并认为可能是“犯罪集团”制造了绑架事件。

  一名为当地大型石油公司工作的安全专家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听说可能是当地部族人员制造了挟持人质事件,这意味着绑架者可能提出类似索要赎金的经济要求,而不是像有组织的武装人员那样提出“政治要求”。

  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参赞王雷在接受非洲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事件更大程度上可能是一次犯罪分子的持枪抢劫,不太像某一派的军事武装分子所为。

  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

尼日尔三角洲,去年以来,该地区发生10多起绑架外国石油工人的事件,但是绑架中国工人还是第一次。 本版综合本报记者徐春柳 张乐、新华社专稿、电稿及南国都市报稿件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