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醉汉赖车睡90分钟 补偿的哥1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8 重庆商报

  前晚,沙区一男子酒醉后乘出租,到站后竟赖在车上睡了90分钟不下车。因耽误了出租车司机接业务,在110民警的调节下,醉汉主动拿出150元作为赔偿。

  据出租车(渝AT20**)司机张师傅讲,前晚11时许,他在沙区梨树湾接到一男乘客,称要上重庆大酒店,虽然乘客身上有很浓烈的酒味,但见其意识还很清醒,张师傅也没有在意。起初,男子还和张师傅闲聊了几句,但没多久便打起了呼噜。

  出租车到了重庆大酒店门口,该男子还是鼾声不断,张师傅只得用力推喊。喊了近20分钟,对方只是翻了个身,继续睡。张师傅下车找来酒店门外的服务员,叫他们来帮忙抬男子。 “别碰我,我要睡觉!”男子朝张等人吼了一声,又昏睡过去。就这样,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 最终张师傅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任凭怎样推喊,男子仍然不肯下车,并在车上呕吐不止。随后,市肿瘤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了。

  “你们要干吗?”正当众人准备将男子抬上担架时,昏睡近90分钟的男子终于醒了。随后,在民警的调节下,男子表示愿意拿出150元钱,作为对耽误出租车近90分钟的补偿。重庆浩邦律师事务所陈静律师表示,由于醉汉的行为使得出租司机失去了接下其他业务的机会,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且没有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的前提下,两人的行为并没违法。

  记者 荣含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