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楼住户搭起外突房 楼上住户担心贼光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一楼住户在自家院子里搭建了一处外突的“小房”,引得楼上住户们很不安,害怕小偷利用这突出部爬上自己家。

  省城琥珀山庄中村226幢的部分住户向本报反映:一楼一新搬来的住户,前段时间装修时,把他家空间向外突建了部分,超出建筑外墙近1米。该幢楼的三楼以上住户家都没有封阳台,他们担心小偷通过这位置爬进自己家。他们向物业公司反映这个问题,但由于该“外突房”是在一楼住户的院子里,物业公司只能劝其改正,不能强制采取措施。于是他们向琥珀街道办事处市容办反映,但一个多月过去了,现在该情况还是没有改变。

  4日,记者在琥珀山庄中村226幢楼下,看见一楼住户的确在自家院内采用塑钢材料搭建的突出“小房”。而记者在业主们入住时签定的《业主公约》里看到一条规定:不能擅自改变房屋建筑及其设施设备的结构、外貌(含外墙、外门窗、阳台等部位设施的颜色、形状和规格)、设计用途、功能和布局。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琥珀街道办事处市容办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他们接到住户们的反映现场看后,发现这个“外突房”是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于是就向一楼住户发出了改正通知,要求该住户自行拆除这个设施。过两天他们会去查看拆除情况。

  (向贤峰 文/摄)

一楼住户搭起外突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