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出走妇女安全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月6日热线消息济南市天桥区一名农村妇女,因为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不料当晚迷了路。多亏民警和村民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名妇女才被家人安全接回家。

  5日,天桥公安分局桑梓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辖区某村有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迷失了方向,而且神情恍惚。民警了解到,4日深夜11时许,村民在村里发现一名被冻得瑟瑟发抖的中年妇女。当晚,好心村民给她安排了住处,由于妇女精神恍惚,第二天一早村民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将这名妇女带回派出所,询问她的来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民警终于弄清了妇女的来历。这名妇女高某是天桥区大桥镇人,4日中午因为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口角受了委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从未出过远门的高某沿着308国道一路向西,一直步行了8个多小时,走到了桑梓店镇辖区的一个村庄。此时已是晚上9点多钟,饥寒交迫的高某早迷失了方向,只得蜷缩在路边。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刻与高某的家人取得联系。高某的家人马上来到桑梓店派出所将其带回家。


记 者 高红日  通讯员 王 兵 甄 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