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工商部门确定今年的工作重点重拳打击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我省工商部门将严厉打击垄断行业的霸王条款、侵权和欺诈问题,以及傍名牌等商标恶意抢注、转让问题。

  据了解,工商部门今年将以商品批发零售市场为重点,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加大对涉外商标、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加强涉嫌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对于恶意申请、恶意抢注、恶意异议、恶意转让等扰乱商标管理秩序和损害当事人商标权益的行为,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制约。

  同时,对于家电维修、餐饮、旅游、美容、装饰装修、互联网销售等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领域,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加大维权力度。

  此外,工商部门今年将着手规范房地产、保险、医疗、电信、交通等领域的侵权和欺诈问题,制止霸王条款,严厉打击设置合同陷阱、骗取合同保证金等违法行为。

  (孙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