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民航学院来渝招生 微笑考题难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07年将在渝招收百名空保、空乘专业考生。昨日开始为期两天的面试体检,引来近千名高三年级学生追捧。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面试场建设宾馆看到,帅哥靓女排着长队在等候。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上午的报名队伍排了百米长。招生老师透露,昨天接近千人面试。

  记者询问发现,这些学生不少是来自巴蜀、南开、外语校等知名学校,也有从永川、合川、万州、垫江、巫山等远道赶来的学生。合川中学一张姓同学表示,空姐是个令人羡慕的职业,就业形势也比较好。

  考生个个热情都很高,但家长显得比较理智。一王姓母亲表示,空乘专业在第三批次录取,而在该批次,这个专业肯定算最好的。她说,虽然女儿很喜欢空姐这个职业,但若考上重点本科院校,她还是会劝女儿读重本,毕竟学历在人的一生中显得很重要,而空姐感觉是吃青春饭。

  空保、空乘究竟有些啥要求?据介绍,男性身高要求175-185厘米;女性164-172厘米,此外,除视力、外在形象和身体素质好外,对普通话和英语的要求也比较高。

  一位巫山女生出来就显得很沮丧,女孩母亲问原由才知道,面试老师与她用普通话交流时,她的普通话里流露出地方口音,面试老师当场就很遗憾地告诉她,这个缺陷很可能导致她不能通过面试。

  是不是会“微笑”,也是考生面试题目之一。该校一招生老师表示,空保和空乘都是直接面对乘客的,服务首先要会微笑,“笑露八颗牙”是基本要求。而这位老师透露,面试时,很多学生都缺乏这方面的修养,要么就笑得很夸张,要么显得很不自然,真正大方的微笑少见!这位老师说,重庆女生确实漂亮,但还缺少一些气质的修炼。

  据透露,今日还将在建设宾馆进行一天的面试体检。

  (记者何英)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