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约万名皖人国外“打洋工” 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有约万名皖籍人员在国外“打洋工”,足迹遍布亚、非、欧各大洲,而这个队伍近年来还在不断扩大。

  根据省商务厅此前通报的数据,2006年1~7月份,全省外派劳务4519人、月末在外人数12736人;而这两个数据到当年的10月份分别增长到6867人、14088人,其中10月份当月派出劳务654人。

  去年前十个月,我省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外派劳务2253人,对外劳务合作外派劳务4614人。

  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还显示,我省外派劳务人员在外年人均净收入可达5万元,是国内农村同等劳动力收入的8~10倍,带动我省5万多个家庭的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我省“走出去”的领域近年来迅速拓宽。对外承包工程由比较单一的建筑业向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建设、石油化工、冶金、建材、通讯等领域拓展;对外劳务合作由建筑施工延伸到服装缝纫、机械制造、电子装配、远洋捕捞、厨师、医疗服务等工种;对外投资也由传统的轻纺、建材行业向机电、化工、医药、采矿、森林采伐及加工等领域延伸。

  (赵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