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感动·力量-李利娟:孤残儿的春天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3 燕赵都市报

  自从我被燕赵都市报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之后,我们家便好事连连。

  市委市政府特别关心我们,我家八九个没有户口的孩子终于上学了。以前,我的孩子们因为是黑户,今天冒名王丽,明天冒名张丽,偷偷摸摸上学,今天,他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用自己的名字上学了。民政局还开始给五个孩子发补贴了。永超、军军、婷婷都上了二中,婷婷学习特别好,永超英语不太行,语文、数学、物理还不错,李建东以前没正经上过学,如今在学校从倒数第一名进步到前十名了,刚刚被选为语文学习委员。

  最近,市里还专门开协调会,研究要解决孩子们的户口问题。

  对了,我们搬家了。建委的韩局长亲自带着人,全局出动来帮我们,整整搬了两天,我们家太大了,五世同堂,23口人,长的106岁,小的才4岁。我们的新房200多平方米,我给孩子们换了新家具和学习用具,环境变好了。我们准备把燕赵都市报的记者请过去好好庆祝一下。

  市委的王书记和孟师长特别关心孩子们,特意嘱咐,不管怎样,确保让孩子们不受冻,如今,家里已经免费接了暖气和煤气。

  还有我的小飞飞,那个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如今,河北医科大学和济南军区总医院都表示可以免费给他做手术,北京国际儿童救助中心也说去北京可以资助他。

  石家庄的胡律师和邯郸十力律师事务所的刘东静律师都说可以做我们这个家庭的义务法律顾问。

  最近,全国各地都打来祝福和支持的电话,有一个月我接电话居然花了1000多块钱。好多人说要协助我养更多的孤残儿。前不久我得了肾结石,消息传出去后,有个青年以为需要换肾,跑到医院就对医生说,“把我的肾换给李利娟吧”。

  现在,我妈妈、姐姐都加入到我的行列里来了,他们早就做好了寒衣,孩子们过冬都穿上了新棉袄。

  (本报记者:吴艳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