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年河北十大新闻人物获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3 燕赵都市报

  郭春辉(其妻史改丽感言):我想他会心感安慰

  如果在九泉之下,春辉能知道自己成为了“感动河北”的人物,我想他会心感安慰的。而让我最引以为豪的是,如今每个人说起郭春辉或提到邢台,自然会说起爱心和正义。

  春辉,你知道吗?现在邢台的小偷少了,受你的精神感召,立志“做郭春辉未竟的事业”的人越来越多。至今网上缅怀你的文章依然绵延不断,纪念馆开馆,英雄塑像热议,都在向我昭示着你没有离开这个城市,没有离开这些眷顾你的亲朋好友。

  刘壮:我仍然惦记着妈妈

  能够得到“感动河北”的荣誉,我特别高兴。

  我这次来把妈妈托付给了一个叔伯哥哥。现在到这里快两天了,我心里仍然惦记着妈妈。妈妈和我在一起生活已经习惯了,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分开过,妈妈身体不太好,我一是担心她能不能按时按晌吃上饭,另外我还担心她看不到我,跑到大街上到处去找我,要是让车撞了就麻烦了。

  媒体把我的事情见报以后,我家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前不久,家里还安了烟囱,回到屋里再也不感觉呛人了。社会各界给我捐了很多款,为管理这些钱,学校专门成立了一个监管小组,我如果需要什么,跟老师说一声,老师就帮我买好了。临来的时候,老师还帮我买了一身衣服,就是我现在穿的这一身,我很喜欢。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要好好学习,照顾好妈妈,长大了有本领来报答社会。

  穆孟杰:我感到压力更大了

  我的心愿就是让盲童自强自立。走到现在,我的计划还没落空过,但是长远目的还没达到,比如让盲人独立办按摩诊所甚至是按摩

医院,开办盲人婚姻介绍所,让他们都有一个完整的家。所以这次被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我感到有些意外,我觉得我做得还不够。同时,我感到压力更大了。

  特教学校应该扩大招生规模,为更多的盲童找到谋生之路,但现在只有我一个老师,师资力量太薄弱,要找盲教老师又很难,我得担起更多的责任。

  村里人得知我获奖后,对我的看法大变样,在他们眼里,我不再只是一个盲人,而是能帮扶他人的有用人才。盲人协会的人说我评上了感动人物,没有白付出,但我想说,“舍得舍得,越舍越得。沾光沾光,越沾越光。”我愿尽自己的力量贡献社会,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我都会坚持下去。现在,残联、教委都在给学校实际的支持,捐款捐物,我也肯定会走得更加坚定。

  王小芬:人来了,心却丢在家里

  我养孩子们没觉得有什么,别说是孩子,就是小狗小猫有口气,我见着了就得养活它,以后遇到没人养的孩子我还养。

  这次来领奖,最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们。我人来了,心却丢在家里。这些年了,我从没有一天离开过他们,听说我要出远门,孩子们拽着我直哭,不让我来。昨天一宿没睡,不放心啊,有两个孩子感冒了,万一我走了孩子们有个好歹儿怎么办?最后,王小芬问记者:“你们明年还搞这个活动吗,如果还让我来,让我儿子替行不行?”

  郜艳敏:想彻底改变下岸村的贫穷

  我想当一辈子老师,把一生全部的精力都贡献给山区,贡献给孩子们,也想彻底改变下岸村的贫穷。

  最让我欣慰的是,下岸村十几名因贫困面临辍学的孩子,都因为热心读者的资助可以继续学业了。

  现在下岸村是曲阳县惟一不通公路的村子,到现在,小伙子们找对象依然困难。为了不让孩子们辍学后重复放羊、买媳妇的命运,我一定尽力让他们念好书,彻底改变村里的贫困面貌。

  樊德生:没想到获奖还帮助了我工作

  我原本以为自己不会被评上,因为有那么多感人的人和事。这次被评上,我觉得特别光荣。

  好多当事人也知道我获奖了,没想到,这还帮助我工作了。昨天赶来参加颁奖典礼前,我刚刚调解了一起案子,一个当事人就说:“我们早就看报纸了,知道易县有这么个好法官,原来就是你呀。我们信任你,按你说的办,肯定公道。”居然很容易就调解成功了。

  这对我是激励,更是鞭策。去年我们的调解率是97%,今年,我们还要加大力度。这不,最近又上了20件案子,我想尽量在春节前办完,你想,大过年的再传人打官司,谁也不愿意。

  刘默涵:每个人都能成为感动人物

  能够成为“感动河北”人物让我诚惶诚恐,因为,和其他的“感动河北”人物相比,我自己做的还很不够,他们的事迹让我有一种震惊式的感动,同时也让我对这个世界更加充满信心。

  我的“默涵助学金”今年的资助已经开始了,今年资助的学生达到133个同学,资助额在100—500元之间。

  因为受助,让我知道了感恩,因为回报,让我的生活充满色彩,所以,我今后的事业就是要做慈善事业,做一个NGO(非政府组织)。现在,我的学习是为了它,生活是为了它,将来工作,也是为了它。

  实际上,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感动人物。只要你有一颗爱心,随手拿起电话,就可以为贫困的学生们捐5元钱,而这样,你也就融入到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团队里,你也就可以享受这个团队带来的光辉和荣耀。

  盲人四兄弟: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还账

  现在社会上的好心人们这么关注我们,让我们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觉得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就获得了这么大的荣誉。我们哥儿四个现在都是一个心思,今后好好养老娘,好好干活,咱报答不了社会多少,但一定要少给国家和社会添负担。

  几年前老屋塌了以后,盖起了三间大瓦房,一共借了12000元,是借的几个亲戚的,好几年了,一直还不上,成了心病了。这回领到了奖金,一定要还,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还账,这下,一个压在心头的大包袱没了。

  请转告好心人们,现在一家人光剩下幸福了,老娘的病也好多了,饭量也大了,一天到晚都是乐呵呵的。

  李利娟:我的孩子们享受到特别的爱

  我被评上“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的消息传到家里,孩子们又笑又哭,抱着我闹了一个小时,我来领奖的时候,孩子们都闹着要来看看。

  我的孩子们特意让我带来他们的话:“感谢都市报给了他们一份不受歧视的生活,感谢都市报让他们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光明正大去上学了(从前由于没有户口,孩子们都是用假名字偷着去上学),感谢都市报让他们长期受委屈的心理有了一个改变……”

  特别感激都市报,让我的残缺的孩子们享受到特别的爱。

  我现在正在申报一个孤残儿童村,准备今年办起来。

  崔彤:想用奖金给爸爸买补养品

  得知当选的消息时,我高兴极了。我想用这笔奖金给爸爸买补养品,让他的病快点好起来,爸爸从来吃不到那些东西。我爸爸现在好多了,可以自己骑三轮车,不过生活还是不能自理。我仍然会给爸爸唱歌,把我听到的,新学的歌唱给他听,有的歌就会唱一句两句,可是爸爸很高兴。

  自从我的故事被都市报报道以后,我体会到了那么多的社会关爱,这世界上好人真多,我要回报他们。今年我有一个打算,我要把美国的哈伯伯赞助我的零花钱拿出来,帮助两个失学的孩子。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学校又给我减免费用,我就可以把多出来的钱全都捐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了。

  党育新(特别奖代表):700万唐山人,700万颗感恩心

  每每提及

地震,我都会有种无法形容的伤感,并不是因为我是地震孤儿,也不是因为对地震的恐惧,而是因为那种浩劫后被掏空的伤怀。而这次能够代表700万“英雄的唐山人民”来领取“2006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我有了一份欣喜、自豪、荣幸,那是一种伤口愈合后的畅快,是一种抛下包袱后的舒心。

  我是一名普通的唐山人,和所有唐山人一样,经历了那场大浩劫的洗礼,经历了失亲、离散、受助,一步步走来,我体会最深的就是感动。假如没有全国各地的救助,就没有唐山今日的辉煌,假如没有解放军和白衣天使的付出,就没有几百万唐山人今日的幸福。而从我个人而言,没有

石家庄育红学校的董爷爷和妈妈一样的老师们,就没有我———党育新、没有党氏三姐妹和无数个地震孤儿。

  我和震后的唐山同龄,这30年,我们和唐山一起成长着,看着唐山一点点强大,一步步腾飞,感受着万千变化。唐山人心中凝聚着的30年的感恩,化成了30年后的真情纪念。

  “英雄的唐山人民”荣获这个特别奖,凝结着700万唐山人的700万份感恩的心。这将是我和所有唐山人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

  我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奖励回到唐山,交给700万唐山人民。

  (记者静冬、刘彬、祁胜勇、吴艳霞、刘超;实习生王峻/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