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感动·花絮-盲人四兄弟一宿没睡,我们激动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3 燕赵都市报

  见到记者,盲人四兄弟的老二陈燕起激动地拉着记者的手,好久也不松开。

  陈燕起说,接到县乡的通知来省里领奖,一家人都高兴坏了。谁来石家庄,兄弟们还推让了半天,最后还是他做了代表。他们还特意赶了一趟集,花了15元给他买了一身新内衣,又换上了好心读者们寄过去的外套,来省里,总要干干净净的。

  临行前一晚,四兄弟说了一宿的话,谁都没有睡,大家真激动啊。4点钟,四兄弟就起来了,服侍老娘吃好饭,就一直等着县里的车来接,县委宣传部的领导、圣佛镇的领导,以及县电视台的记者一行6人,陪同他来领奖,镇长张德顺一路照料着他,给他领路。

  陈燕起说,今天有好几个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坐轿车,第一次进大城市,第一次住宾馆……真是做梦也想不到。

  本报的报道刊出后,许多热情的读者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省会一名老板又捐了800元,记者代转给了陈燕起,他拿到钱,又哭了,“这让我们说什么好啊?”圣佛镇镇长张德顺对记者介绍,前几天还有省会一名姓张的读者寄去了500元钱,请他转交。本报的最近一篇报道刊出后,县检察院的检察长看后,在报纸上写了一大篇读后感,自己捐了500元,又发动全院捐款,共为四兄弟捐了2300元和两台收音机。

  (祁胜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