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感动·花絮-郜艳敏:日本读者给我寄来颁奖礼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3 燕赵都市报

  郜艳敏说,家里这几天每天都挤满了人,前些天评奖时,乡亲们想投票,但都没有电脑,也没有手机,电话也不多,所以都很焦急。知道自己当选了,一个村的人奔走相告,她的学生们都叫喊着跳起来。

  将获奖的消息告诉了远在河南的父亲,父女俩在电话的两端痛哭,父亲说,真没想到,这个被人贩子拐卖了的苦命的闺女,能有这么大的出息。

  好多远在世界各地的读者关注着本报的这次评选,日本一位姓田的女士多次打电话给郜艳敏,说她一定能评上,并寄来了一身新衣服,让她领奖时穿,今天,她就是穿着这身从日本寄来的衣服来参加颁奖仪式的。

  郜艳敏说,知道自己当选,省里的领导还要颁奖,县里、乡里也改变了态度,几天前,把拖欠了她去年一年的工资都补发了,还提前发了一、二月份的,现在她的工资已长到了每月300元。由于国内外媒体对郜艳敏和她所在的下岸村的关注,不少热心读者对下岸村捐款捐物,前些天,保定的一个退休老人给村里捐来了一车衣物,一吨面粉,整个村子兴奋得像过大年。

  (祁胜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