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买来谷里藏着钱 思前想后还回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周滔 摄影 冯石

  妻子易刚平将家里的谷子卖了,丈夫杨思东回来后气急败坏:谷子里埋着有2900元的存折和600元现金!万幸的是,昨日上午买谷人康某将钱和存折全部还回。康以“请人在1万斤的谷堆里将钱和存折翻出来”为由,索要了120元“劳工费”。原来,康某原本想将钱和存折据为己有,但经过彻夜思索后,他终于决定退还失主。

  卖谷子的女子叫易刚平,家住龙潭寺院东村4组。村里前日来了一个买谷子的中年男子康某。由于之前就与丈夫杨思东商量过,她便将家中的上千斤新谷子卖给康,得了1400多元。丈夫回来却傻眼了:原来他把600元现金和有2900元的存折藏在了谷子里!

  夫妇俩费了一番工夫,联系到了买谷人康某。康某之后将存折和600元现金送到了易刚平手上。但康某说钱和存折是他请了3人在1万斤的谷堆里翻出来的,于是向她索要了120元“工人劳工费”。

  昨日,记者找到还在该村买谷子的康某。康某之前不承认在谷堆里看到了现金和存折。“谷子是滑的,你真的没看到钱和存折?”在记者的追问下,康某终于承认:“其实当时就看到了。”但他没有声张,将600元钱与同行的陈某平分了,存折他留着。“我卖1000斤谷子只能挣20元钱,想把这笔钱据为己有。”康某说,易刚平连续给他打电话,他想到对方挣钱也不容易,心里内疚。经过一个晚上的反复思考,终于决定把钱和存折归还。

  陈某则说,她也意识到这样做不好,昨日早上,她与康某碰面后,不约而同决定将钱和存折退回。对于120元钱的“劳工费”,康某认为“就当是我们拾金不昧的报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