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菜价涨果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40 北京晨报

  受元旦雪雾影响

  晨报讯(记者 王娜)受降雪、大雾等因素影响,本市菜价上涨、水果价格回落。目前,本市蔬菜价格涨幅最高已达30%,而大部分水果价格在经历了元旦短暂的上涨后明显回落。

  据了解,本市蔬菜只有大白菜、西红柿等个别品种价格稳定,其他大部分蔬菜价格仍在持续小幅攀升。其中上涨最明显的是黄瓜、小白菜、菠菜、架豆、柿子椒等部分南方进京蔬菜和京郊产的叶菜类蔬菜。黄瓜由上周的每公斤3元涨到了3.9元,小白菜也由每公斤1.9元涨到了2.4元。预计蔬菜价格在短期内还将小幅度上涨,下周上涨幅度仍然在5%左右。

  与蔬菜价格相反,元旦期间水果价格稍稍上涨后迅速回落。砂糖橘、火龙果、桂圆等水果价格下跌幅度都很大。

  

菜价涨果价落

  图:在东郊市场,一名卖菜的商贩不仅将自己的摊位裹了个严严实实,而且还将怕冻的南方菜藏进了屋里。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