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央拟出台细则收紧高官财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7年内地反腐败仍将继续呈现高压态势,制度监督也会进一步加强。中国著名反腐研究专家、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林喆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监督的重要环节,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未来会有所加强,而未来中央也将进一步加强对高官在经济领域决定权的监督,同时对高官亲属的经商行为作出限制。

  林喆表示,2007年,中央定会在高层官员的行为制约和日常监督方面有所加强,而在重大问题的决策方面,加强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防止和杜绝“第一把手”一人就能决定巨额资金的流向及对重大问题“拍板”的权力。

  林喆教授分析说,考虑到以往查处的官员,多有亲属从事经商行为,有的亲属还直接参与了各种基金管理,未来一年,中央对领导干部亲属、子女的经商行为,将会进一步加强监管,哪些行业可以参与,哪些领域需要避开,应会有细则出台。

  据中新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