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滨江沿江景观带 形成休闲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18 杭州日报

  本报讯(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余小平 叶春冬 记者 翁若川)“早几年上江堤,都是在八九月份,不是抗台就是防潮汛,准没有好事。现在不一样了,是去跳舞、健身、看江景。”江一村的老村民任凤水说,他这两年几乎每天傍晚都要和老伴到滨江沿江景观带里去扭几下。

  现在的滨江沿江景观带,已经形成了滨江区居民休闲的新去处。建成两年多以来,这里仅射潮广场旁的溜冰场地上平均每天就有近千市民来此跳舞、溜旱冰。家住中央花园的小张是搬来不到一年的新“滨江人”,只要天气好,晚饭后小两口就来这里散步、跳舞,或者陪着女儿来这里的儿童乐园里溜溜冰,都养成一种习惯了。据他说,滨江沿江景观带,特别是射潮广场一带,到了晚上还能看到不少车牌号是“AW”打头的萧山车!(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滨江沿江景观带建设范围是江滨沿线,从钱塘江三桥至四桥之间,总长度为4.2公里,其中已经完工的一期工程长1.45公里,北临钱塘江,东至江陵路,西至北塘河,南至闻涛路南侧,总面积23.4公顷,包括了科技广场区、射潮广场区、文化公园区,融自然性、亲水性、休闲性为一体。

  在滨江景观带里开了爿小店的金小姐刚把店面盘下来的时候,对这里的“人气”还有点怀疑,现在大半年做下来,营业额让她一点怀疑都没有了,“这些天天冷人少,一到夏天,江堤上就比别的地方凉快好几度,到处都是一对对散步的夫妻。”当初为了聚集人气,金小姐还别出心裁地在小店里放了两个音箱,配齐了全套功放设备,每天晚上6点准时给来小店门口溜冰场上跳舞的人放音乐,“只要放起音乐来,外面人可多了,这两天天气冷了都还有四五百人。”

  “目前,我们已经在规划设计2期工程了,估计不久以后就可以拿出具体方案。”沿江景观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钟晓明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