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为什么比预定起爆时间推迟了4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40 都市快报

  

为什么比预定起爆时间推迟了47分钟?
大楼刚刚倒下,烟尘还未散去,参观者就围了上来,近距离观看这座像波音客机一样横卧着的大楼。读 者苏 斌 摄
为什么比预定起爆时间推迟了47分钟?
为什么推迟47分钟?

  警察说,人太多啦!

  文字记者严峰

  上午7时17分,随着一声闷响,西湖边第一高楼倒了。超过原定爆破时间47分钟。

  湖滨派出所此次出动100多个民警,负责延安路一带的警戒。光警戒线就用了八九百米。

  因为延安路的正面大楼,视线好,场地也比较宽阔,来看爆破的市民有上千人。为确保平安爆破,警方又临时多拉了一条警戒线,又一一劝导围观者再往远处撤离。原定6:30开始爆破,因为围观的人太多,一直推迟到7:15才开始。

  兄弟,给我拍张照片吧!

  摄影记者李建刚

  昨天凌晨1点多,出租车司机韩建军送了一拨客人后,把车开到延安路浙大湖滨校区门口,下车,掏出手机对着高楼一阵猛拍,但是光线太差,手机拍了一团墨黑。

  韩师傅一转身,瞄上了我的“大家伙”。韩师傅说,这是他当晚第二次过来拍照了。前一次因为车上有客人,心里急,没拍好。想想不甘心,再来,可惜手机拍不清楚。“兄弟,帮我跟大楼合个影吧!”韩师傅直截了当。

  韩师傅49岁,住西湖区,2000年开出租车。

  韩师傅拍了张站着的,还想拍一张坐在驾驶座上的。刚咔嚓一下,他手机响了:“哪个?我在浙医大门口,对,就那幢楼下面!快报的记者正给我拍照呢!”韩师傅喉咙蛮响地回电话。

  爆飞的石块大家捡

  摄影记者夏阳

  预定7点30分在米兰酒店有个新闻发布会,我也想去听听,刚上电梯,一电视台记者拍拍警察的肩膀:“当时你们搞警戒,我当小题大做,石头飞了出来,才知道原来这么厉害!”

  爆飞的石块飞到了离爆破地点七八十米开外,延安路一幢建筑物的玻璃和隔壁建筑的外墙受了伤,马路上也散了不少碎石。“飞出来的石头有手掌这么大。”围观的苏女士说:“我还看到不少人跑去捡碎石。”

  一个大伯推着自行车经过,车筐里已经放了好几块石头,他说爆破后,看到很多人在捡石头,不少是原来学校的老师。

  米兰酒店看风景要“开后门”

  摄影记者韩丹

  早上6点多,我去米兰假日酒店拍爆破,侧着身子用力挤,才挤进米兰酒店大门。

  电梯在三楼停了,是一家足浴店,一个经理模样的人站在电梯口,只见他把楼梯后门打开,接了几个中年男女,领进了包厢。

  米兰假日酒店客房设在4楼至7楼,沿街的房间已经客满。酒店销售总监张先生说,沿街的房间5日上午就订完了,一些来迟的只能订不沿街的房间了。有些客人是外地来旅游的,不知道爆破这回事,看到酒店在客房留的“安民告示”,也来了兴致。

  眼睛一刻也不敢离开取景框

  摄影记者戴树林

  早上6点不到,我来到武林路的爱情理容广场,给我开门的师傅嘀咕,听说只来四家媒体,现在六七家都不止了!顶楼已经有十来个摄影摄像记者站成一排,还有人用胶带把DV机绑在栏杆上。

  6:28,人群中冒出个声音“倒数两分钟计时”,但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爆破地点还是一片平静,大家也嘀咕开了,但没人敢把眼睛离开取景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出来了,端着相机的手也麻了,就听到轰隆一声响,楼慢慢倒了。我所在的平台,也一阵摇晃,就像地震一样,持续了五六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