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最近几天要出门这些交通情况不能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40 都市快报

  ★交通提醒

  通讯员 陶利平

  记 者 陈文龙 见习记者 邵巧宏

  1.去东北要注意

  26趟旅客列车到天津有变化

  准备去天津以及东北的要注意了:由于天津站改造需要,从元月15日起,该站将停止办理客运业务。从上海铁路局辖内各站开往天津的26趟旅客列车将分别改由天津(临时)客站、天津西站和天津北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涉及浙江铁路共有8趟旅客列车。

  上海铁路局昨天介绍,按铁道部统一规划,天津站今年将进行改造。为配合天津站改造,新建的天津(临时)客站将于1月15日启用,原来的天津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原在天津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宁波至吉林K76/77次、金华西至沈阳北1034/1033次等22趟旅客列车改为天津(临时)客站办理;原在天津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温州至哈尔滨东L20/1次2趟旅客列车将改为天津北站办理。

  铁路部门提醒,近期去东北方向的广大旅客,要注意相关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

  2.宁波火车票热起来了

  虽然天气蛮冷的,但是到宁波火车南站买火车票却在升温。

  去年,铁路春运宁波发送了72万人次,铁路运力蛮紧张的。车站有关人员说,因为大家知道春节买票难,所以今年又都提前过来买了,有些甚至提前回家了。

  记者从温州火车站了解到,从1号开始,温州至贵阳的火车票已经变得很紧俏了。3号开始,温州至汉口的火车票也开始紧张起来。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还有不少乘客是买不到票的。

  3.绍兴增加西去临客

  春运期间,绍兴站将在贵阳、武昌、郑州、阜阳、上海等方向上增开临客,其中到武昌的临客是今年首次增开。

  4.飞机票暂时不紧张

  由于春运主要的人群是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火车和汽车已经分担了绝大多数的人群,宁波栎社机场的工作人员说,时间还早,目前,宁波还没有增开航班。

  不过,为了方便乘客,机场最近加了宁波至徐州的航班,起飞时间是每周星期二、四、六的下午2点20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