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报名喂动物 孩子最积极(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5:50 城市晚报

  《想去喂犀牛到本报报名》接续报道

  读者也想掏钱,给动物打打牙祭;喂食动物,本报保护动物专项资金再次启动

  

报名喂动物孩子最积极(图文)

  “我想去喂犀牛”

  ■记者 龚潇 王春华/报道 李煦/摄

  本报讯 昨日,本报开通热线,向社会征集志愿者到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按照饲养员的指点,给动物配餐,为动物投放食物。昨日打进电话的大多数读者表示,一定要带着孩子一同前往。而且有孩子来报社报名。本报热线9 60011今日将继续开通,报名截止到今日15时。预计1月9日,报名的读者将有机会与动植物公园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动物选购食物,做喂食的前期准备。

  很多家长替孩子报名

  从昨天早晨开始,本报热线960011就不断响起,来电话报名的大多数读者对动物园披露的动物食谱产生浓厚兴趣,尤其对犀牛吃胡萝卜感到新鲜,很多人倾向于喂食犀牛。相当数量的读者希望能带着孩子一同去喂食动物,让孩子近距离地接触它们,更加了解和热爱自然。

  昨日上午,长春市民刘女士领着9岁的女儿张心馨来到本报,刘女士说,女儿看到报纸后,就急着要来报名。张心馨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喜欢观察动物,平时看到广场上的鸽子都会凑近了仔细琢磨,她知道犀牛原来生活在非洲,是吃草的,没想到来到长春后,就改吃胡萝卜了。张心馨很期待能亲自喂食犀牛,她说,反正犀牛是不吃肉的,如果有可能,她很想走进笼子里,面对面地把胡萝卜递给犀牛。

  读者想给动物打打牙祭

  昨日下午,长春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报名,除了想喂食动物之外,她还对给动物采购及配制食物的过程很感兴趣。王女士表示,她一定要跟随工作人员去为动物采购食物,自己也会出点钱给动物打打牙祭。“我出的钱可能不多,就是想表达对动物的一点关爱,自己掏钱买一斤肉、一斤胡萝卜,再亲手喂给它们吃,感觉一定很好。”不仅王女士,参与报名的很多读者都表达了他们的这份关爱。

  “保护动物专项资金”再次启动

  去年12月,由一名军官捐助,本报设立了“保护动物专项资金”,继向收养30多只流浪狗的王大娘进行捐助后,该资金将在本次喂食动物的活动中再次启动,用于为动物购买食物。

  今日,本报热线960011继续开通,如果您想为动物购买食物,给动物配餐,到动物园去喂食动物,请在15时以前拨打热线,参与本次活动。目前,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已做好准备,为动物选购食物的活动初步拟定在1月9日进行。

爱问(iAsk.com)